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合众力 战“三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3日,安徽省六安市寿县双桥镇大郢村农民张传安在扬晒小麦。寿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今年全县153.1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已接近尾声。当地农民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争分夺秒晾晒小麦,确保颗粒归仓。新华社发(陈力 摄)

    6月12日,安徽省肥西县上派镇高塘村农民在稻田里抛秧苗准备插种。近期,随着“三夏”攻坚战的全面展开,安徽江淮地区的农民进行小麦收割、中稻插秧和农作物夏种,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繁忙的景象。新华社发(李博 摄)

    6月11日,在河南省淮阳县曹河乡大郝行政村方营村的麦田里,淮阳县电业局曹河供电所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和党员突击队员帮助困难群众和在外务工的农民家属抢收小麦。新华社发(杨正华 摄)

    6月13日,河南省滑县留固镇张庄村农民张树申在小麦收割后抢种秋玉米。受天气影响,河南省滑县小麦收获时间比往年推迟10天左右,当地农民抓紧时间,抢收抢种赶农时。新华社发(王子瑞 摄)

    6月13日,在河南省淮阳县白楼镇曹庄村,农民经纪人到农民家门口收购夏粮。随着河南周口麦收的全面开展,大批农民经纪人开展上门收购夏粮服务,让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出售夏粮。新华社发(杨正华 摄)

    6月13日,在河南省淮阳县白楼镇刘庄村的麦田里,农民在装运收割后的小麦。眼下,河南省周口市1083万亩小麦已全面开始收割,当地农机部门组织2.6万台联合收割机参与“三夏”麦收会战,以充分发挥机械化快收快打优势,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新华社发(杨正华 摄)

    6月12日,河南省柘城县安平镇古桥村村民在翻晒小麦。当日,柘城县气温高达30摄氏度,当地村民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加紧晒粮。新华社发(孙晓清 摄)

    6月13日,中国石化送油工作组工作人员为农机加油。“三夏”期间,中国石化河南灵宝分公司组成12个送油工作组,把油送到田间地头,并采取优惠让利活动,为“三夏”用油提供便利。新华社发(段景波 摄)

 
 
 相关链接
· 张宝顺检查"三夏"时强调:全力打好抢收抢种硬仗
· 陕西"三夏"期间大力推行"机收"和"机播"同步作业
· 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部署当前"三夏"抢收抢种工作
· 农业部专家组深入“三夏”一线指导科学抢收抢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