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构建"一环十射"快速铁路网络 贵阳将成枢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1月9日电(记者 王丽)作为中国西南承中启西重要的交通枢纽,贵州加快构建“一环十射”快速铁路网络,10年后全省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目前的3倍。

    记者从9日召开的贵州省铁路建设大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境内铁路在建项目10个,省内总投资规模达1300亿元。根据铁道部与贵州省今年达成的协议,到2015年,全省将建成铁路项目21个,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4180公里。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铁路项目27个,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5700公里,接近目前的3倍,实现“人便其行、货畅其流”。

    成都铁路局局长武勇说,目前贵州已成为中国铁路建设的主战场之一,未来几年贵州将扩建贵阳站、新建贵阳北站和贵阳东站,同时,加快建设贵广、渝黔、成贵、沪昆客运专线等10条铁路,形成“一环十射”的枢纽格局。这些项目建成后,贵阳枢纽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5500万人,货运总量将达到4500万吨,分别为2009年的5.7倍和2.5倍,贵阳将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配套齐全、功能完整的综合性铁路交通枢纽。

 
 
 相关链接
· 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段16日上午全面开工建设
· 铁道部贵州省签署会议纪要推动加快贵州铁路建设
· 川黔铁路被阻断20余小时后顺利抢通
· 通江达海三部曲——贵州代表团热议快速铁路建设
· 贵广铁路贵州段300余公里开工 工程进度顺利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