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体育总局出台规定 强化足球赛场安全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9日 17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邹伟、史竞男)为进一步加强足球赛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和广大群众观赛安全,公安部、体育总局近日联合制定下发《加强全国足球比赛安全管理工作的规定(试行)》,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足球比赛的安全工作要求。

    记者19日从公安部了解到,为切实加强比赛安全管理,防止因赛场不具备安全条件及相关安全措施不落实而引发问题,该规定明确,举办中超联赛等足球比赛应当按照《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具备相应的安全条件,并依法履行安全许可程序。

    为加强赛场硬件设施的建设,创造安全的观赛环境,规定对进一步完善赛场观众席和各出入口等部位硬件设施建设、提升赛场的安全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维护良好赛场治安秩序,切实保障现场观众的安全,规定明确了对各种赛场扰序行为的处置要求,要求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理赛场内外可能发生的治安问题。

    此外,为防止赛场超员而引发拥挤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规定还对现场观众的安全容量进行了明确。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每年举行中超、中甲、中乙、足协杯等各类足球比赛1300余场,现场观众约600万人次,特别是中超联赛每年举办240余场,场均观众达1.8万人。

 
 
 相关链接
· 全国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 公安部发布安全提示
·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冬季行动
· 公安部下发通知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 公安部:恶劣天气下交通管理要转变作风科学决策
· 公安部要求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 公安部部署多项准备工作确保驾照新规顺利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