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安全会议秘书第八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04-30 18:55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八次会议29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在周边形势变化背景下维护上合组织地区安全,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走私、跨国有组织犯罪和网络犯罪等。

    郭声琨在发言时表示,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全力支持上合组织框架下的执法安全合作。中国愿意同各方保持密切协调、配合,为实现整个地区的长治久安与共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有效开展执法安全合作,妥善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成员国各方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快对本组织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的建设与完善,强化情报交流、技术交流、危机预警、联合执法等方面的合作。各方还应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和网络犯罪的合作力度,加强能源基础设施安保,开展边境地区联合执法演习演练,并进一步加大对人员培训的投入。

    会议结束时,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集体会见了各国代表团团长,以及上合组织秘书长梅金采夫和地区反恐怖机构主任张新枫。

    与会期间,郭声琨还分别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就加强双边及上合组织框架内的执法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等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他还将出席4月30日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合组织禁毒部门领导人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4月25日,国务委员郭声琨(前左)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国务委员郭声琨25日至27日对俄罗斯进行访问。访问期间,郭声琨与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举行了会谈,并分别会见俄内务部、联邦安全总局、总检察院以及调查委员会等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就两国执法安全合作交换了意见。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郭声琨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新华社莫斯科4月27日电 国务委员郭声琨25日至27日对俄罗斯进行访问。访问期间,郭声琨与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举行了会谈,并分别会见俄内务部、联邦安全总局、总检察院以及调查委员会等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就两国执法安全合作交换了意见。  >>>详细阅读

郭声琨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部长赫尔曼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5日在京会见了德国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部长赫尔曼。 >>>详细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于卫亚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