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3-06-28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6月28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动员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动员部署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对各地、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的持续督导督查,全面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隐患漏洞整改治理情况和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大力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7月初至9月底,国务院安委会组织督查组,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王勇指出,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群众,采取明查与暗访、抽查与普查等方式,突出督查重点,务求督查质量,确保督查工作扎实有效。对督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责任,制定保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存在严重威胁安全的重大隐患,要责令立即停止运营或生产建设。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土资源部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配合国务院部署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国土资源部6月25日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主要围绕查处无证勘查开采等内容开展大检查。

    《实施方案》指出,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时间为6月中旬至9月底。国土资源部的工作内容包括:一是以查处无证勘查开采为重点,配合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详细内容>>>>

    安监总局要求加强夏季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5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夏季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近期,辽宁、山东、黑龙江、上海等地先后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爆炸火灾事故,共造成10人死亡、6人受伤。6月21日,江西省抚州市金山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因强雷电引发药物和成品总仓库、药物中转库相继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45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全厂工(库)房严重损毁。目前正值夏季,高温、暴雨、雷电天气多,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多,风险大,容易引发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事故。 详细内容>>>>

    必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近期我国安全生产形势综述

    在造成121人死亡的吉林“6·3”特大火灾发生后不到20天,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公布了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虽然酿成这场悲剧的导火线,是由于配电室线路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但事发车间逃生门被堵、建筑用材易燃、工人高密度聚集都加剧了人员伤亡。

    “禽类加工并不是什么高危行业,但如果不重视安全生产、不加强安全管理,也会发生事故甚至重特大事故。”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说,企业如果不彻底治理隐患,不消灭事故,就会被事故消灭。详细内容>>>>

责任编辑:于卫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