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大会发表视频贺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12-03 09:09 来源: 国务院办公厅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第十五届大会发表视频贺辞时强调
探索走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十五届大会当地时间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向大会发表视频贺辞。

    李克强首先代表中国政府祝贺大会召开。他表示,本届大会“包容与可持续的工业发展”这一主题,正是各国面临的重大紧迫课题。要实现包容和可持续的工业发展,重点是促进发展中国家提高工业化水平、改善人民生活,使更多人减贫。同时必须走新型工业化之路,更加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发挥人力资源作用、管理创新与技术进步,努力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使全球工业在发展中升级,在升级中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继续坚持发展和民生优先,进一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施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结构,立足国情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中国政府将大力支持工发组织的工作,共同探索走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推动包容与可持续的工业发展。

    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宗旨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工业发展。中国财政部前副部长李勇于今年6月当选联合国工发组织新任总干事。这是工发组织历史首次由中国人担任总干事。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会见记者

    1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会见记者,介绍中英总理年度会晤成果。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在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中英总理年度会晤的主要成果。他说,这次重要会晤是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即将进入第十个年头的背景下举行的。双方一致认为,中英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英方重申尊重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方对此表示赞赏。>>>详细阅读

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1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后的首次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双方就中英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李克强说,中英都是具有全球眼光和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繁荣、发展和进步。两国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理解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绽放更大活力,结出更多硕果。>>>详细阅读

  

新华微博二维码

腾讯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