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干达外长库泰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8 18:57 来源: 国务院办公厅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总理会见乌干达外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干达外长库泰萨。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非洲同属发展中世界。无论是争取民族独立,还是谋求国家发展,中国一直同包括乌干达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中国将继续支持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巩固中非传统友谊,推动中非友好合作。我期待年内访非,促进中非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作为世界和平的维护者、共同发展的促进者,联合国肩负着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神圣职责。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以及联大发挥更大作用,抓住发展这个关键词,积极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多为非洲国家谋利益,多为发展中国家做好事和实事。

    库泰萨表示,中国长期以来为广大非洲国家的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提供了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在国际事务中坚定维护非洲国家利益,是非洲国家的可靠朋友。非方期待李克强总理尽早访非,相信此访将推动非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乌干达等非洲国家愿与中方一道,加强互利合作,密切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中的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李克强会见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

    李克强表示,沙特是中国在中东海湾地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两国都秉持维护世界和平的共同理念,尊重彼此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与沙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能源合作,推进铁路、核电等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深化。 >>>详细阅读

责任编辑: 史玮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