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9 18:4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中新社 刘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下午在钓鱼台养源斋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李克强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成功访法,两国一致同意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与法方继承和发扬独立自主、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精神,使中法关系的发展为推进中欧关系,促进中、法同非洲开展三方合作,以及应对全球性挑战发挥积极作用。

    李克强指出,务实合作是中法关系发展的重要引擎。中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在核电等领域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扩大人文交流,使中法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希望法方在对华科技合作方面采取更加开放的态度。

    法比尤斯表示,今年两国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法中关系提升到全新水平。法方愿进一步扩大两国重点领域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办好法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扩大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李克强总理不久前成功访非,法方愿同中方在非洲开展三方合作,期待同中方就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加强沟通协作。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