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出席长江中上游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领导人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5 21: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莫斯科6月25日电 国务委员杨洁篪和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23日共同出席并主持在俄罗斯萨马拉市举行的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领导人座谈会。

    杨洁篪说,扩大两国非毗邻地区合作是中俄务实合作重要开拓方向。去年5月武汉座谈会以来,两地区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召开这次座谈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5月上海会晤成果的重要举措。两地区正积极商谈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大力开展人文交流,以尽早造福两地区和两国人民。中方邀请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50名青年明年赴长江中上游地区参加青年交流活动。

    巴比奇说,两地区合作充分显示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双方要大力推进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

    座谈会上,两地区省州负责人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24日,杨洁篪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杨洁篪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上海会晤推动中俄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与俄方开展更加紧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提升两国综合国力,共同促进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马特维延科说,发展俄中关系是俄外交优先方向。俄方愿与中方不断加强全面战略协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笑迪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