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南苏丹副总统瓦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1 17: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南苏丹副总统、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副主席瓦尼。

    李克强表示,南苏丹是中国在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政府支持南苏丹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发展道路,愿向南苏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中方赞赏南苏丹政府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国内危机所作努力,以及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为此发挥的斡旋作用,期待南苏丹早日实现民族和解与安全稳定。我们也愿继续为推动实现南北苏丹和平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政府鼓励两国加强经贸、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合作,希望南苏丹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方企业和人员安全。

    李克强指出,新形势下,中方将秉承“真、实、亲、诚”理念,同非方真诚平等相待、增进团结互信、共谋包容发展、创新务实合作,推进产业、金融、减贫、生态环保、人文交流、和平安全等六大领域合作,共同开展非洲铁路、公路、区域航空三大网络建设,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实现互利共赢。

    瓦尼表示,南苏丹同中国拥有深厚友谊,感谢中国党和政府长期为促进南苏丹和平稳定与经济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东非国家对李克强总理不久前访非提出的对非合作框架深感鼓舞,愿同中方共同推进区域铁路等交通网络建设。南苏丹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和平与和解,将保障中国企业和人员安全。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