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国家防总专题会议:最大限度减轻旱灾损失

2014-08-06 17: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汪洋主持召开国家防总专题会议强调
应急举措与综合施治相结合
最大限度减轻干旱灾害损失

    入汛以来,我国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旱情快速发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6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急行动起来,采取强有力的应急抗旱举措,并立足长远推进综合治理,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汪洋强调,受旱地区要把抗旱减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首先要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决不能让一户群众没水喝。要强化农业抗旱技术指导和服务,因时、因地、因水、因苗制定抗旱灌溉和田间管理方案,保障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要加强水源统一管理和调度,把各项节水措施落实到用户。要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应急值守,强化各项灾害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中央财政将再次下拨特大抗旱经费和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支持重旱地区抗旱和农业生产恢复。

    汪洋强调,要立足长远,综合施治,努力解决长期影响我国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干旱问题。要抓紧落实全国抗旱规划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优化作物种植结构,积极推广农业节水灌溉和旱作农业技术,加快推进水价改革,推动全社会节约用水,逐步减少干旱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责任编辑:肖磊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