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增派3个工作组深入旱区指导抗旱保秋保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4 16:44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以来,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持续高温少雨,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发展。当前正值玉米、水稻等作物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干旱给秋粮作物生长发育以及畜牧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农业部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工作,一直密切关注旱涝灾情变化,及时主动指导,推动科学抗灾。在前期向河南、陕西、安徽等省派出5个抗旱工作组的基础上,农业部于8月4日再次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河北、湖北、内蒙古等重旱区,指导抗旱保秋保畜工作。

    工作组将深入重灾区生产一线,实地调查了解旱情,评估干旱对农牧业生产的影响,与地方农业部门一道,根据灾情发生情况和不同作物生育进程,制定抗旱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受旱区搞好在田作物肥水管理和畜牧业生产。同时,指导各地加强病虫防控,适时开展应急防治,大力推进统防统治,争取重旱区少减产、轻旱区不减产、非旱区多增产,全力夺取秋粮丰收,促进农业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