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物证鉴定中心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7 00: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物证鉴定中心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科技化水平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6日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物证鉴定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警之路,坚持科技引领、服务实战,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科技化水平,为打击犯罪、公正执法、服务群众提供有力支撑。

郭声琨强调,公安科研院所要坚持以科技强警为己任,以公安实战一线需求为导向,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推广,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预防打击犯罪作出更大贡献。要紧紧围绕提升公安机关实战能力这一目标,注重把握科学规律,紧跟科技发展步伐,瞄准公安实战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科技创新,开展科技攻关,研发出更多一线急需、实用的科技成果特别是反恐防暴技术装备,让一线公安机关作战“如虎添翼”。要坚持服务一线、服务实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研究成果与实战对接,为打击犯罪提供更加有效的方法和手段。要着眼长远、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不断加快发展建设步伐,向更高更精更尖看齐,以跑马拉松的坚韧劲头持之以恒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打造一流的公安科研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钱中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