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抵达德国:谈中国经济先说“三句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1 00: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地时间9日下午,李克强所乘的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军用机场,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等到机场迎接,礼兵在舷梯下红地毯的两侧列队。当地气温20度,天气很好。

(马上要到喽!)

(到地儿!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图:刘震)

    李克强表示,今年3月,中德确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当前,两国各层级交往密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我期待同德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强战略互信,规划经贸、创新等各领域中长期合作,厚植民间友谊,推动中德关系在高起点上取得新发展。

(当地人好热情哦,德语say Hi 该怎么说呢?答:Hallo 图:刘震)

  离开机场后,直接前往中国驻德大使馆,一路上,有许多当地人向中国代表团的车队挥手致意,欢迎中国总理的来访。使馆门前也有不少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受众挥动着国旗,并拉起横幅欢迎总理到来。

(喂,穿白色小碎花旗袍的女娃,你的表情萌爆了哦!图:刘震)

    在驻德使馆,李克强首先亲切地与使馆阳光学校的师生交流互动。中国驻德国使馆“阳光学校”是中国外交部、文化部、汉办在继美国、法国、英国和俄罗斯之后开办的第5所中文学校。其宗旨就是要解决长期以来困扰中国外交官随居子女学习中文的难题,以便让随居子女能按照国内的教科书得到系统的中文教育,使他们回国后能跟得上国内的教学步伐。

(哇,身着灰色西服的工作人员,您的表情好酷! 图:刘震)

    随后,李克强会见了会见驻德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并讲话。李克强首先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然后,他谈到了即将与默克尔的会面,谈到了中德合作以及此访预期成果。

    谈到中国经济时,李克强讲了“三句话”。他首先说道,①到目前为止,中国经济的就业,居民收入,CPI等主要指标都在预想区间内。②他又表示,中国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措施,促进经济长期健康运行。最后他谈到,③中国经济本身这也是最可以依靠的,有着巨大的潜力,韧性和回旋余地,中国有着13亿勤劳的人民,中国的创造力在不断迸发。所以,来到德国,中国人是有底气和德国人谈创新伙伴关系的。

(合影的亲们,此时内心是不是好澎湃?图:刘震)

    会见结束后,李克强走出使馆大楼又与留学生们亲切交谈,并满足他们的合影需求。

    来到下榻的宾馆后,夜幕渐渐落下,而总理的外事活动仍在持续。

    10日,李克强会见了高克总统,并与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中德政府磋商是中国与西方国家间最高级别的磋商机制。双方有近30位部级领导参加此轮“中德内阁联席会议”,几乎所有德国联邦部的内阁成员均与会,共商中德未来合作大计。总理所说的中德创新伙伴关系将怎样发展,相信中国领导人将给出答案。

    深秋,德国首都柏林的街景是怎样的呢?来随记者的镜头“身临其境”一下吧!

    其他的也就罢了,那一抹蓝天白云可谓是……让正在十面“霾伏”的小伙伴们心滴血啊!来,我们进屋。

    这是使馆里面挂的总理去年访德的照片,

    这是下榻宾馆摆放的《欧洲时报》德文版和华文版对总理访华报道。(欧阳开宇)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