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为中国援非抗疫队伍送行:
大力弘扬优良传统 出色完成光荣任务

2014-11-14 23: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刘延东为中国援非抗疫队伍送行
强调大力弘扬援外医疗队和人民军队优良传统
出色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任务

  1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专程来到首都机场,为即将启程赴西非疫区参与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的新一批217人组成的中国援非抗疫队伍送行。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14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专程来到首都机场,为即将启程赴西非疫区参与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的新一批217人组成的中国援非抗疫队伍送行。她强调,要大力弘扬援外医疗队精神,出色完成援非抗疫各项任务。

   刘延东亲切慰问援非抗疫队员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她指出,中国援非抗疫行动迅速、务实全面,充分体现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中非友好情谊,得到了非洲国家、人民的广泛赞誉和国际社会积极评价。

   刘延东强调,传染病防控没有国界,尽快有效控制西非疫情,防止扩散蔓延,符合西非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国军地卫生部门联合派出专业卫生队伍支援当地疫情防控,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卫生领域最大规模的援外行动,是党和人民交付的一项光荣任务,意义重大。

   刘延东要求,援非抗疫队员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大力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和人民军队战斗精神,牢记责任使命,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信心,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打胜仗、零感染,为祖国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在西非大地奏响援非抗疫的胜利凯歌。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等国驻华使节参加了送行仪式。

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