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8 19: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 李涛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并出席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

    李克强表示,中哥建交时间虽然不长,但两国关系已进入快速发展轨道。此访期间,习近平主席与你共同宣布建立中哥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注入新动力。中方高度赞赏哥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哥方筑牢政治互信基础,深化务实合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与协调,实现互利互惠共赢。

    李克强指出,中哥经济互补优势突出,希望两国制定好双方合作共同行动计划,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用好两国自贸协定,扩大经贸往来,促进相互投资。中方愿将本国优势产能和先进装备与哥方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需求相结合,拓宽合作领域,打造新的亮点。

    索利斯表示,哥中建交以来,两国全方位、各领域合作长足发展,既为双边关系不断注入新活力,也有利于哥经济社会发展。我此访是历史性的,两国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规划了双边关系的发展方向。哥政府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欢迎中方投资,愿与中方共同培育和发展好两国互信互利的关系。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