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6 10: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5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圣地亚哥会见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参加会见。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圣地亚哥5月25日电(记者 桂涛 陈二厚)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圣地亚哥会见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参加会见。

李克强表示,拉加经委会长期支持拉美和广大发展中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实际的发展道路,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对此高度赞赏。近年来,中拉关系跨越式发展,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有力促进了有关国家共同发展以及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李克强指出,我此次访问拉美四国,同各国领导人就深化双边关系、升级务实合作、推动地区发展达成广泛共识。中方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国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对接发展战略,重点扩大产能和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等领域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助推世界经济复苏进程。

巴尔塞纳和巴切莱特高度评价李克强此访。巴尔塞纳表示,拉中长期友好,面临促增长、调结构、谋发展的共同任务,合作前景广阔。李克强总理此访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广泛关注,为拉中关系翻开崭新的篇章。期待未来拉中务实合作超越一般贸易往来,更多向双向投资、金融合作等领域拓展。拉加经委会愿同中方继续密切沟通与合作,积极促进拉中全方位战略合作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