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推动中喀友好互利合作提质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8 19: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同喀麦隆总理菲勒蒙会谈时强调
推动中喀友好互利合作提质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喀麦隆总理菲勒蒙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喀传统友谊深厚,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合作走在中非合作前列。中方重视发展同喀麦隆的关系,愿同喀方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为中喀关系不断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喀麦隆对接发展战略,打造中非产能合作样板。结合喀电力、港口和工业园区、公路、铁路、通讯、城市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需要,积极开展装备、技术和投融资合作。中方鼓励本国建材、钢铁、纺织、平板玻璃、水泥等企业赴喀投资设厂,助推喀工业化进程。积极探讨推进中喀民用航空、农业、人力资源开发等合作,推动中喀友好互利合作提质升级。

    李克强强调,加强同包括非洲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始终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今年适逢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双方将举办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中方愿同非方一道,全面推进产业、金融、减贫、生态环保、人文交流、和平安全等“六大合作工程”,积极开展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区域航空网络以及基础设施工业化等“三网一化”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

    菲勒蒙表示,中国是伟大的国家,喀中相互信任,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堪称国与国关系发展的典范。喀方感谢中方对喀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支持,愿进一步巩固两国友好关系,与中方积极开展产能合作,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铁矿开采、水电站和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喀投资兴业。喀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非中关系深入发展。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菲勒蒙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等参加。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双边经济技术、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合作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当日上午,菲勒蒙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