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答网民关于尽快推行携号转网政策的留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尼克说:总理,您好!前几年国家进行了携号转网的试点,不知效果如何?根据国内外的经验,携号转网能有效地促进号码资源的合理使用,降低维护成本。如今,各种网上信息几乎全部需要手机号码注册,公众对手机号码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希望尽快推出全国范围内的携号转网,方便民众。
    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一)关于号码携带试验效果。2010年11月,我部在天津、海南组织开展了移动电话用户号码携带试验,2014年9月20日,又进一步将号码携带试验扩大至江西、湖北、云南三省。截至2015年5月底,五省(市)共有20余万用户使用了号码携带服务。号码携带服务使用户在不改变原有号码的情况下,可以自由选择电信服务企业,减少了用户的转网成本,并促使电信运营企业不断改善服务水平,有利于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能力,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我部高度重视号码携带试验推广应用的建议。为使携号转网服务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深入解决号码携带中存在的问题,我部将继续加强协调,组织电信运营企业采取提供行业短信网间转发功能等措施,解决号码携带用户转网后难以继续使用原网络提供的个性化业务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携号转网成功率,改善用户服务体验;同时组织对前期试验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做好号码携带涉及的网络改造、系统升级和测试评估等工作,为研究提出号码携带推广应用的计划和方案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