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分别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总理内塔尼亚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3 22: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1日,在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总统府,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右)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握手。当日,正在以色列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新华社记者 李睿 摄

11月13日,对以色列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左)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新华社记者 李睿 摄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13日电(记者 范小林)对以色列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日和13日分别会见以总统里夫林和总理内塔尼亚胡。

汪洋表示,中华民族与犹太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患难与共,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中以关系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此访旨在落实两国元首和政府首脑达成的共识,密切高层交往,推动务实合作,同时进一步了解以巴局势,劝和促谈。中国正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为中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开辟了广阔空间。期待中以发挥互补优势,加强创新合作,完善农业务实合作机制,扩大经贸规模,便利人员往来,不断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汪洋指出,中方对近来以巴局势深表关切,认为避免暴力升级是当务之急,呼吁双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希望以方始终坚持和谈的战略选择。中方将加强同有关方面协调,为实现以巴和平、维护地区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里夫林和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以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完善政府合作机制,推动两国在经贸、科技、创新、农业、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进展。以色列看重中国的独特影响,希望中国在推进中东和平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汪洋还见证了双方关于加强农业合作相关文件的签署,并考察了以色列农业项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