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出席中国美国商会年度研讨会时强调:
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道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4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2月4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出席中国美国商会2015年度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12月4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出席中国美国商会2015年度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潘洁)中国美国商会2015年度研讨会4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经济增速有所变化,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不会改变;中国改革开放的方式有所变化,但强力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的投资环境有所变化,但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方针不会改变。

汪洋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推动中国经济步入更加健康、更可持续的发展轨道。在这个过程中,旧的发展机遇有所减少,新的机遇会大量涌现,在华外资企业的发展前景更加看好。中国推进结构性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实行法治化监管、进行生态环境治理等,有利于完善法治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契合外资企业的诉求。正确认识和把握当今中国的发展变化,不仅内资企业需要探索,外资企业也需要调适。

汪洋强调,开放是国家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越发展,越离不开世界,越需要发挥外资企业的积极作用。中国将进一步降低服务业市场准入门槛,推进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保护,提高政策法规透明度,促进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希望中国美国商会在促进中美经贸合作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等中美政商界代表约450人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陆茜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