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0 18: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

新华社 刘卫兵 摄

李克强表示,中阿建交以来,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的会谈,将为中阿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阿都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稳增长、调结构、促民生的重要任务。中方愿同阿方更好对接发展战略,深挖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潜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强产能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助力阿工业化进程;密切人文交往,推进教育、文化、旅游等合作。中国政府支持本国有实力的企业赴阿投资兴业,希望阿方为中方人员赴阿提供更多便利。

新华社 刘卫兵 摄

阿利耶夫表示,阿塞拜疆视中国为亲密伙伴,发展对华关系意愿十分强烈,愿最大程度加强两国全方位、各领域交流合作。阿欢迎中方企业在阿投资建厂,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能源等领域发展,利用阿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过境运输业,将为此提供政策支持。阿方还愿在航天、信息技术等高科技领域加强对华合作,不断推进文化、教育等人文交流,便利两国人员往来。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