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加快“直过民族”脱贫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04 20: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汪洋在云南调研“直过民族”扶贫工作时强调
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
加快“直过民族”脱贫步伐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近日在云南专题调研“直过民族”扶贫工作。他强调,“直过民族”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从“直过民族”实际出发,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采取超常规举措,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坚决打赢“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战。

“直过民族”是指从原始社会末期或奴隶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人口较少民族,长期处在封闭状态,社会发育滞后,生存条件恶劣。2日至4日,汪洋来到勐海县看望慰问拉祜族、布朗族等“直过民族”贫困群众,进村入户开展问卷调查,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逐户剖析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推进“直过民族”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汪洋充分肯定长期以来云南省“直过民族”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促进民族团结、边疆稳固的高度,下大力气推进“直过民族”扶贫开发,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直过民族”地区党委政府要切实将主要精力转到脱贫攻坚上来,认真分析研究不同群体的致贫原因,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施策,把扶贫资源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针对“直过民族”教育文化水平相对较低的情况,要重视采用资产收益扶贫方式实现短期脱贫,通过大户带动、加强教育培训等实现长期能力提升。要重视“走出去”和“引进来”,强化“直过民族”与外部的交流融合,促进贫困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周楠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