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全力实现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7 23: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马凯在北京市检查春运工作时强调
全力实现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

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市检查春运工作。这是马凯在北京西站与旅客交流。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今天在北京市检查春运工作。他强调,做好春运工作是重要的民心民生工程,要坚持旅客为本、安全第一,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

27日下午,马凯先后来到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北京西站、国航运控中心和首都机场,实地察看公路、铁路和民航春运各项工作情况,看望乘车乘机旅客,慰问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马凯强调,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创历史新高,热点线路和地区运输能力饱和,一开始就遭遇“超级寒潮”,全国多地出现降温、降雪、冰冻、大风等极端天气,做好春运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各方协同,努力增加运力,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要努力实现平安春运,落实企业安全运营主体责任,加强春运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治安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努力实现温馨春运,进一步实化细化服务措施,丰富服务内容,千方百计提高正点率,全心全意为旅客提供更贴心、更舒心、更顺心、更暖心的服务。要努力实现诚信春运,加强对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地区环境整治,坚决制止“宰客”、“欺客”等行为,将运输企业和驾驶员春运情况纳入社会信用记录,建立联合激励和惩戒机制。与此同时,要统筹做好重要物资运输组织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