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答网民关于优化网站备案流程的留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穆易说:总理,您好,您辛苦了!国家的“互联网+”扶持政策大大激发了“互联网+”的创业热潮,在此同时也希望能进一步优化互联网相关的行政审核流程。如网站备案审核,目前国内网站备案审核是20个工作日内完成,希望能优化这个审核流程,缩短时间等,给创业者降低时间成本。

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按照《行政许可法》和《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规定,审批时限为20个工作日,但实际各省(市、区)通信管理局根据属地网站备案审核总量等具体情况,在审核时限的规定上有所不同,大部分省份审核时间在10个工作日,审核时间较短的,如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审核时间为1到5个工作日。

我部正在积极优化网站备案流程,通过升级网站备案系统、简化网站备案手续、探索使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等方式来提升网站备案工作效率,便利网站主办者办理网站备案手续,缩短审批时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