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希望广东勇挑重担,发挥更大作用带动全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9 19: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希望广东勇挑重担,发挥更大作用带动全国】李克强总理9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广东经济体量大、带动力强,要为国家做更多贡献。中央会给你们更多政策性支持。希望广东在改革开放中当好排头兵,勇挑重担,为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提供有力支撑,发挥更大作用带动全国。

【李克强要求行政审批“万里长征图”变“百里”】在去年考察广东给行政审批“万里长征图”打叉后,李克强9日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再次提及这张长4米、走完流程需799天的审批图。有代表说,通过简政放权,“万里”如今已变“千里”。总理说,改革还有很大空间,将来要进一步减至“百里”,甚至更短。

【李克强称赞广东“敢为人先”精神、“无中生有”本事】李克强总理9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广东经济社会各项指标均处全国前列,体现出广东人能干、会干。广东人不仅有“敢为人先”的精神,还有“无中生有”的本事。只要给一个政策,哪怕没配套资金,也能从中淘出“金”来。

【李克强:广东要敢于在欧美市场参与竞争】李克强9日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询问广东对欧美等发达国家出口额变化情况。总理说,广东要敢于在欧美市场参与竞争,产品要瞄准高消费人群,与各国商品比拼。这不仅能把中国制造品牌打出去,也能倒逼产品质量和标准升级,早日迈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强:健康也是生产力】李克强9日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钟南山代表提出要理性认识雾霾对健康的危害,并建议制定我国空气净化器质量标准。总理说,关注民生不仅要保就业、增收入,还要推动环保,保障人民健康。健康也是生产力。节能环保是个大产业,看起来是减法,做好了其实是加法。

【李克强:要扩“众创空间”为“双创基地”】“去年总理考察深圳亲临柴火创客空间,为全国创客添了一把‘柴’!”李克强9日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深圳市长许勤说,柴火创客空间已在全国复制近20家,吸引22万人。总理说,广东要把“众创空间”扩大为“双创基地”,将众包、众扶、众筹都包括进来。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