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出席核安保示范中心展示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8 19: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3月18日,核安保示范中心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美国能源部部长莫尼兹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3月18日,核安保示范中心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美国能源部部长莫尼兹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核安保示范中心展示活动18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美国能源部部长莫尼兹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马凯指出,核安保问题事关核能事业可持续发展,事关公众安全,事关国际安宁。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将核安保作为和平利用核能事业的头等大事,高度重视国家核安保能力建设。发展核能事业60多年来,中国保持了良好的核安保记录。

马凯强调,确保核安全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中美两国合作建设的核安保示范中心,是核安保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投入运营后将极大促进中国与美国、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在核安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本地区乃至全球核安保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愿以示范中心建成为契机,同各方一道,继续深化核安保领域双边、多边交流与合作,分享彼此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努力提升全球核安保水平,为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雷丽娜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