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在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优质高效完成全年铁路建设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31 16: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合肥3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3月31日在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快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扎实做好铁路建设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凯指出,“十二五”时期,各有关方面通力合作,拼搏进取,不断深化投融资改革,大力推动技术创新,狠抓建设质量安全,全力推进铁路投资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显著成绩。2015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

马凯指出,“十三五”是加快铁路建设的重要时期,要继续保持较大投资规模,加快完善高速铁路网,大力发展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尽快建成高效快捷的货运铁路网。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必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一要科学组织实施在建和投产项目,尽可能多地完成投资和实物工作量。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对拟开工项目,继续实行项目任务书管理,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对储备开工的项目,加快办理前置性手续;对开展前期研究的项目,抓好项目的预可研、可研。三要以改革精神破解铁路建设难题,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推进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四要不断提高铁路经营水平,改善铁路投资运营效益。五要加强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确保铁路建设质量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