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着力稳定工业增长 加快提质增效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02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合肥4月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在安徽调研工业经济形势时强调,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全局,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提升传统优势,培育壮大新动能,坚决遏制下行势头,加快提质增效升级,为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3月31日至4月1日,马凯在安徽合肥深入机械、电子、汽车、轻工等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重点行业运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马凯指出,今年以来,各有关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千方百计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但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做好今年工作面临不少困难挑战。

马凯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业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有效的政策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加减乘除”并举,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篇大文章。一要努力增加有效供给。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开展增加品种、提升品质、创造品牌的三品工程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中国制造+互联网”,积极发展智能制造,提高工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二要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地方组织、中央支持,严格控制新增产能,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有序退出过剩产能。积极推进兼并重组和破产重整。三要大力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四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保护知识产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企业要胸怀远大理想,眼睛紧盯市场,狠抓创新驱动,强化人才为本,完善激励机制,厚植企业文化,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出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周楠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