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张高丽主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王沪宁出席

2018-01-16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高丽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王沪宁出席


1月16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16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讨论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李克强总理也提出工作要求。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张高丽强调,要凝聚更加广泛的合作共识,加强战略对接、规划对接、机制平台对接,增强共建“一带一路”的国际感召力。要加强互联互通合作,大力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和政策规则标准“软联通”,继续实施好一批示范项目。要提升经贸投资合作水平,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增添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新动力。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发挥好各类金融机构作用,提高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水平。要拓展人文交流合作,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基础。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建设绿色丝绸之路。要继续做好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强化“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

张高丽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好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把“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刘鹤、杨洁篪、杨晶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z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