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异地办理不便等群众反
映强烈堵点疏解取得实效

2018-08-10 09: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安蓓)身份证异地办理不方便、学生转学往返开证明、提取公积金需要材料多……记者10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截至7月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所征集的群众反映强烈堵点问题已有33项在全国超半数地区实现解决。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四批堵点难点征集活动10日启动,将集中全力解决办户口迁移材料多、交违章罚款跑不停等居住出行领域的烦心事。

第四批堵点征集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办信息公开办、新华社、中国政府网、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9部门和单位联合推进。所征集的信息经大数据分析后,选择群众反映最强烈的20个堵点问题,推动有关地方、部门限时解决。

截至7月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已分3批推进,共征集了60项堵点问题,涉及教育、身份证明、商事服务、社保医疗等领域。已到解决期限的36项堵点问题中,全国超半数地区实现解决的有33项。其中,90%的地区拿出解决身份证异地办理不方便的举措,84%的地区简化生育服务办理程序,81%的地区中小学生转学不用往返开证明,74%的地区营业执照办理效率逐步提升。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政务信息共享网站已发布人口、法人、教育等领域600余项数据共享服务接口。下一步将加快与各地区的数据对接,支撑堵点疏解;并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各地区堵点疏解工作进行督导,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点击进入“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四季”专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