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职业农民去年人均农业经营纯收入2.78万元

2018-10-28 07:2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

记者从2018年首届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上获悉:2017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已突破1500万人,人均农业经营纯收入达2.78万元,27.7%的新型职业农民人均农业经营纯收入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论坛发布了《2017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新型职业农民受教育程度逐步提升。45岁及以下的新型职业农民占54.35%,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新型职业农民占30.34%,较以往均有所提高。40.6%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务工返乡人员、退伍军人、科技研发推广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新生力量。68.79%的新型职业农民对周边农户起到辐射带动作用,平均每个新型职业农民带动30户农民。(记者 王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