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进口潜力巨大

2018-11-08 07:4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 打印

商务部最新报告显示
中国服务进口潜力巨大

商务部日前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发布了《中国服务进口报告》。这是中国政府在服务进口方面发布的首部报告。

据了解,《报告》全文共约1.9万字,分六个章节组成,以中、英文发布。《报告》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充分阐释中国服务进口的发展原则,阐述中国服务进口对全球贸易增长的贡献,全面介绍中国与服务贸易伙伴合作成果,以及服务进口多领域并进的情况,展示未来中国服务进口潜力及与全球贸易伙伴的合作机遇。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服务进口总额4675.9亿美元,同比增长3.4%。《报告》认为,优先发展服务贸易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随着服务业的蓬勃发展,中国服务贸易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未来,中国仍将按照既定节奏,推动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大范围的服务业对外开放,中国高质量服务进口市场前景可期。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扩大服务进口既是新时代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新形势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需要,中国为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过去5年来,中国服务进口对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贡献率达25.8%,是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中国服务进口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记者 王俊岭 王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