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都重要!国务院@你,
别错过本周这6件民生大事!

2018-12-02 09: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今日份暖心提醒:穿秋裤,喝热水,准时收看本周民生大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决定开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等改革,改善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要加力推改革、促开放,放宽市场准入,加强公正监管,制止乱收费乱检查等,不断缩小与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差距,使市场主体活力社会创造力持续迸发。尤其要在精简事项、简化流程、降低费用等方面加大力度。支持开展第三方评估,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详细阅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等

11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展养老产业、推进医养结合,提高老有所养质量。一要鼓励地方多渠道解决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足问题。简化和放宽准入,支持各类所有制养老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发展,发挥公办养老机构兜底保障作用。二要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落实新建住宅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要求,对老旧小区和纳入特困供养等范围的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三要加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加快推进长期照护服务发展。四要强化跨部门协同监管,制定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会议要求强化支持政策落实,促进现有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合作,简化医养结合机构设立流程,实行“一个窗口”办理。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促进农村和社区医养结合,鼓励医护人员到医养结合机构执业,并在职称评定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详细阅读>>11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在继续鼓励社会力量办园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遏制部分民办园过度逐利行为,促进学前教育回归教育本位。严格依标配备教职工,严把幼儿园教师准入关,全面落实持证上岗制度,健全幼师待遇保障机制

详细阅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

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应急管理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部门要将有关违法培训机构行政处罚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归集和公示,对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予以取缔,并提请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进一步加快办学许可审批进度,特别是重点审批学科类培训机构,符合标准的可以采用文件批复同意颁发办学许可证等方式尽快进行办学许可。

详细阅读>>又出招了!三部门发文: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资委近日印发《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从多方面展开行动,保障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将用三年时间,总结推广一批融通发展模式,引领制造业融通发展迈上新台阶;支持不少于50个实体园区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特色载体;培育6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和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021年,形成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为大企业注入活力的融通发展新格局。

详细阅读>>四部门印发《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为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冬季安全管理工作,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确保备齐备足必要的取暖物资,确保冬季采暖地区所有学校采暖设备运转正常,切实保障师生温暖过冬。同时要加强采暖安全隐患排查,防止造成煤气中毒。

详细阅读>>确保学校周边及交通安全!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印发通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