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

2019-10-14 07:1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
设立“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板块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3日在浙江大学开幕。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设立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

总决赛将于15日结束,届时通过金奖争夺赛,高教主赛道将评选出60个金奖项目(含5个港澳台金奖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国际赛道各评选出15个金奖项目;萌芽板块通过现场展评,评选出20个创新潜力奖。通过高教主赛道三强争夺赛和国际赛道六进一争夺赛,产生冠军争夺赛的四强项目,决出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

大赛策划了“1+6”系列活动,除了主体赛事,六大配套活动分别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客秀、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对话2049未来科技系列活动、浙商文化体验之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大赛以赛促创效果明显。据调查,赛后成立公司的项目中,近90%是赛后第一年成立,有一半左右的公司完成融资,19%的项目完成5000万元以上的融资。实践类项目2018年的年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的占比为13%,最高的项目年收入已经突破2亿元。(记者 佘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