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2 16:28 来源: 中国工商报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张茅洛桑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正其主持会议

九月二十一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 李晶 摄

9月21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援藏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对口援藏工作任务。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茅强调,要进一步推动西藏工商事业改革发展,大力实施经贸合作援藏、政策援藏、经济援藏、干部人才援藏,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主持会议。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茅充分肯定了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加强对口援藏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准确把握中央对西藏形势的新判断和对西藏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是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团结的客观需要,是推动西藏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跨越式发展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张茅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总局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要求,以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目标,以提升西藏工商能力建设为基础,以改善民生、扩大就业为重点,以开展市场监管执法协作为抓手,大力实施经贸合作援藏、政策援藏、经济援藏、干部人才援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

张茅强调,加强和推进对口援藏工作要重点做好5项工作:一是科学编制援藏工作方案,确保援藏工作规范有序推进。二是切实促进经贸交流合作,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三是切实强化政策支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四是切实改进经济援藏,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切实加强干部人才援藏,增强西藏工商系统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张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援藏工作的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各对口支援省区市工商局要建立健全“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分工负责、职能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西藏工商系统要坚持发挥主体作用,努力把工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援受双方要强化沟通协调,分工协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总局办公厅要定期组织经验交流,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洛桑江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国家工商总局及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特别是西藏工商行政管理事业的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洛桑江村指出,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之际,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热烈召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十三五”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特别是促进西藏工商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工商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这次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发展壮大西藏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西藏自治区工商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援助工作实施情况。天津、浙江、山东3省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对口支援单位和受援单位代表签订了支援协议。与会同志还参观了对口援藏工作图片展。各省区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与对口西藏各地市工商局进行了对接交流。(李晶)

责任编辑: 韩昊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