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会见发展中国家海洋综合管理部级研讨班学员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6 10:20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5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在福建厦门会见了前来参加2015年发展中国家海洋综合管理部级研讨班(以下简称研讨班)的学员代表,并就“一带一路”建设及海洋发展等话题进行座谈。

王宏向研讨班学员代表简要介绍了“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两年来,中国政府积极对接沿线国家发展需求,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以点带面、全方位地推进沿线国家双边、多边和区域、次区域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本次研讨班探讨的主题目的是以通过深化海洋合作来落实“一带一路”建设。“蓝色经济”体现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海洋生态环境友好型的经济形态。国家海洋局希望能够与各国代表深入交流各自海洋综合管理和蓝色经济发展的经验,并就未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会见现场

王宏表示,面对海洋管理和发展这一课题,各国需要共同努力。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常重视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展交流合作,也期望与各海洋国家一道,共同承担起在世界海洋事务发展进程中应尽的义务。

巴哈马交通航空部常秘罗琳·玛丽·阿姆布里斯特代表学员对中国国家海洋局表示感谢。她说,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在各领域取得了大量成就。我们非常期待即将在厦门开始的研讨会,届时可以分享到中国在发展海洋经济以及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所取得成就和经验。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各国代表能够与中方进行有意义的探讨,以进一步促进各国的双边友好交流。


合影留念

据悉,2015年发展中国家海洋综合管理部级研讨班是国家海洋局和商务部共同主办的部长级高级研讨班,今年为第五次举办,主题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海洋综合管理与蓝色经济发展”。

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胡天一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