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成兴在国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时强调 贯彻发展新理念 再上卷烟新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2 10: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凌成兴在国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时强调 

贯彻发展新理念 再上卷烟新水平
杨培森赵洪顺高林徐段铁力出席

  11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研究制定烟草行业“十三五”规划相关工作。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赵洪顺,国家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高林,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凌成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论述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这“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规划建议的主线和灵魂,是“十三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

  凌成兴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指导烟草行业编制和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纲领性文件。全行业要从中认识发展规律、增强理论自信、坚定奋斗目标,贯彻发展新理念,再上卷烟新水平,以持续健康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就如何结合行业实际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凌成兴强调,一要贯彻创新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把科技创新、科技减害、科技增效具体到重大课题、重大专项、重大工程上来。二要贯彻协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处理好“两烟”大省同老少边穷地区烟草协调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全国性知名品牌同区域性优势品牌、创新性特色品牌协调发展的关系,处理好行业品牌竞争同地产品牌培育协调发展的关系,处理好烟叶生产同卷烟生产协调发展的关系。三要贯彻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抓好降焦减害、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烟田轮作、烟基工程和水源工程等工作。四要贯彻开放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机遇,树立“三个雄心壮志”,在烟叶生产实体化运作、卷烟出口基地化运作、并购重组资本化运作、烟机制造行业引进消化国产化运作、原辅材料自主化运作上有新的突破和跨越。五要贯彻共享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改善职工生产条件,提高职工收入水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支持和服务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两烟”生产;落实对口扶贫工作任务,争做“六个精准”的典范。

  凌成兴强调,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坚持烟草专卖制度为依托,围绕“一个发展目标”、“五个基本定位”和相关指标体系,努力实现品牌建设、烟叶生产、税利贡献再上新水平,实现中式卷烟再上新水平。

  学习时,国家局发展计划司、专卖监督管理司、经济运行司、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科技司、中国烟叶公司、中国卷烟销售公司、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国际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 韩昊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