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中美企业家CEO圆桌会上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7 14:03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2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美国商务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主办的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中美企业家CEO圆桌会在广州陈家书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并讲话。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相关部委负责人,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贸易代表弗罗曼,以及来自中美两国的26位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活动。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活动中致辞。

张向晨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中美企业家CEO圆桌会是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合作性活动。在去年芝加哥举办的首届圆桌会上,两国企业家畅所欲言,很好交流了观点。本次圆桌会在广州陈家书院举办,这座建筑是当年陈氏子弟赶考的居所,既是建筑艺术精品,也曾是中国人追求知识真理的场所。今天中美企业家在此汇聚一堂可谓恰得其所,希望双方企业家和专家就公司治理和政企互动两个主题积极发表真知灼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在中美企业家代表发言后的互动环节中,张向晨认为,中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讨论,碰撞出了思想火花,也达成了许多共识。在公司治理方面,双方企业都强调重视股东权益保护,期望获得公平、无歧视的待遇;在政企互动方面,双方企业都认识到入乡随俗和文化融合的必要性,努力适应政策调整带来的各种变化。作为一名政府官员,他对中美企业合作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也倍感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责任压力,愿意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倾听企业的意见和诉求,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