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表彰推进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8 10:35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123-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共青团中央在上海联合召开全国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表彰推进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丽同志指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是卫生计生系统广大青年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平台。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主动顺应卫生改革发展,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坚持文化引领,弘扬职业文明,使“青年文明号”成为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旗帜;要把握育人主线,发现培养人才,使“青年文明号”成为行业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创新、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引领广大青年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为中国梦、健康梦的实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对北京友谊医院急诊科等92个获得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的集体进行了表彰。来自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上海市青年干部管理学院的专家分别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实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和组织管理部门代表介绍了创建工作经验。会议代表实地观摩了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并就青年文明号创建和日常管理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分管青年文明号工作的领导同志、具体负责青年文明号工作的同志,委有关司局、直属和联系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负责青年文明号工作的同志以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1996年至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共评出745个(次)“全国青年文明号”。国家卫生计生委、共青团中央号召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广大青年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学习,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不断开创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崔丽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颁发牌匾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