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丽副主任赴贵州调研医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3 09:07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12月15日-1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带领调研组赴贵州省调研医改工作。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黔东南州麻江县人民医院和县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召开医改座谈会,听取了贵州省深化医改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市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大病保险等重点改革进展情况汇报。

崔丽指出,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等重要民生工作,前不久隆重召开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会,对改革发展做出全面部署。切实加强医改组织领导,完善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改革,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十三五”时期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崔丽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任务,把深化医改作为重要内容部署推进,为深化医改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医改,坚决打好改革攻坚战。

崔丽要求,贵州省要对照既定工作安排,确保完成年度重点任务。同时要紧密结合省情,开拓创新,全力做好2016年的医改工作,为“十三五”医改开好局、起好步。要科学研究编制“十三五”时期贵州省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相关规划;全面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落实政府责任,规范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加快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加快建设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基层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加强新闻宣传和健康宣教等,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省卫生计生委、医改办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崔丽副主任在医改座谈会上讲话


崔丽副主任在贵州调研医改工作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