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强副主任赴科研所和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3 09:53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12月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国强副主任轻车简从,到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进行调研。王国强副主任深入到每个科室,详细了解部门情况,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科研所和妇幼中心的工作汇报。

王国强充分肯定科研所和妇幼中心的工作。他指出,科研所和妇幼中心的工作要进一步服务于国家发展的大局,更加符合国家长期发展趋势和战略需求。科研所和妇幼中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深入研究完善计划生育政策重大战略调整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将政策转化为措施,措施转化为服务,为人民群众切实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王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研究健康中国战略,认真研究新时期新要求。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工作服务对象首先是健康人群,要以预防为主,重在预防,关口前移。在新时期,避孕节育的内在需求更加突出。科研所和妇幼中心要根据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确定工作的新方向。

王国强要求,科研所和妇幼中心工作要瞄准国际。人均期望寿命、孕产妇死亡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是国际上衡量一个国家健康水平的主要指标,充分说明科研所和妇幼中心工作的重要性。要学习国际先进经验,逐步理顺体制机制,构建预防、科研、保健、医疗、管理、服务于一体的体系,为提升出生人口素质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研所、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王国强副主任莅临科研所和妇幼中心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