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强副主任出席“爱在基层-最美妇幼天使”典型推广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8 14:56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3日,“爱在基层-最美妇幼天使”典型推广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国强指出,我国有8.8亿妇女儿童,占总人口的2/3,守护妇女儿童健康是妇幼健康工作者的神圣职责。长期以来,几代妇幼健康工作者满怀激情、辛勤工作,挽救了数以万计妇女儿童的生命,维护了亿万家庭的幸福和谐,共同谱写了中国妇幼健康事业的辉煌篇章。

王国强指出,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先进典型蕴含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妇幼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巨大力量,对于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重要意义。2014-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了“爱在基层-最美妇幼天使”媒体宣传活动,征集典型集体和个人,组织18家中央和行业媒体,赴11个省(区、市)开展“走基层-走近妇幼健康”调研采访活动,集中报道了5个典型集体和12个典型人物,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其中,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俄木阿呷被中宣部作为“最美基层干部”进行重点宣传,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妇幼保健院被中宣部作为拍摄《中国医疗》宣传片、展示妇幼健康风采的典型代表。下一步,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与新闻媒体深化合作,继续深入挖掘宣传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励全国妇幼健康工作者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建功立业。

王国强强调,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累积的生育需求将集中释放,出生人口数量增加,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任务将进一步加重,妇幼健康服务面临新的挑战。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大医情怀和高尚医德,加强科技创新,勇攀医学高峰,不断提高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本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郎景和院士带领妇幼健康工作者代表,积极响应王国强副主任号召,向全国妇幼健康工作者发出了“关爱妇幼健康 践行优质服务”的倡议。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北京市卫生计生委、KK网、北京市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协办。活动现场为5个典型集体和32个先进个人颁发了奖杯。同时,为推进妇幼健康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妇女儿童健康,营造有利于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国家卫生计生委聘请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海霞、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独立双语主持人艾诚担任“妇幼健康宣传员”并在现场颁发了聘书。

王国强副主任为海霞、艾诚颁发“妇幼健康宣传员”聘书 

妇幼健康典型人物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