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3 16:45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1月9日,共青团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对委直属机关共青团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崔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的14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

李斌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组建以来,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按照委党组的部署安排,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实施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李斌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做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干事创业,在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进一步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大力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力推动医药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等方面继续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健康梦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崔丽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卫生计生事业,做好“十三五”时期卫生计生、深化医改工作以及实施好健康中国建设2030纲要,离不开共青团发挥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离不开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希望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胸怀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奋斗,砥砺优良品行。

崔丽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放手发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努力建设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各级团组织要加强思想引导,促进青年成才,激发青年活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成为青年之家。广大团干部要珍惜机会,增强责任,牢记使命,热忱奉献,打牢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坚实基础。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冀萌新到会并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直属机关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了要求。

大会听取了直属机关临时团委所作的题为《高举旗帜,青春担当,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委直属机关工会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全体代表分组审议并通过了临时团委工作报告、关于团费收支情况的报告。与会代表充分肯定直属机关临时团委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主持开幕式。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委机关司局、直属和联系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委直属机关的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号召委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第一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扎实进取,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

崔丽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