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主任会见立陶宛卫生部长莎拉舍维丘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3 16:52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1月11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京会见了到访的立陶宛卫生部长莎拉舍维丘特(RimantėŠalaševičiūtė)一行,双方就深化中立两国卫生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斌主任表示,今年是中立建交25周年,中立卫生合作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方重视同立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立陶宛在平等相待、彼此尊重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李斌主任说,中立双方于2015年签署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一致同意将优先在卫生体制改革、医务人员交流、基本药物政策、传统医药等领域开展合作。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将于2016年6月在中国苏州举行,欢迎莎拉舍维丘特部长率团与会,并欢迎立陶宛医疗卫生机构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网络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公共卫生机构合作机制,与中国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展开深入合作。李斌主任还向莎拉舍维丘特部长介绍了中国十三五规划、健康中国等重点工作。

莎拉舍维丘特部长感谢中方的热情款待,以及李斌主任的介绍。她表示,立陶宛也在进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目前已经进入第四阶段。主要做法是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立方愿积极落实两国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商签行动计划。立方愿加强与中方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学教育、传统医药、医务人员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欢迎中国药企赴立陶宛投资,并把立陶宛作为进入欧盟市场的门户。立方将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机制下的各项活动。

立陶宛驻华大使玛丘里昂特(Ina Marciulionyte),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药政司、基层司、科教司和国际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李斌主任会见立陶宛卫生部长一行

李斌主任与立陶宛卫生部长互赠礼品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