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8 14:25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4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和马凯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16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会议。

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马凯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对2016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陈雷部长三次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机制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切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与水利建设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水利安全生产自身也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要进一步提高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认清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长期性、艰巨性,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部署落实,全力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保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一要认清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认清责任,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三要认清能力,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和事故灾害应对能力;四要认清隐患、危险源,做到闭环管理、严格管控;五要认清底线,严格履职,防控风险,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进一步补充完善后的《2016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落实责任。二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三要强化行业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四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范工作。五要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基础和能力建设。六要切实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16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检查安排。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传达了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等会议精神,并对水利防震减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