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5 13:46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1日,2016年全国卫生计生规划信息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谋划“十三五”时期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总结交流2015年规划信息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2016年度重点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出席并讲话。

马晓伟指出,2015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的统筹推进下,卫生计生规划信息部门着眼经济社会大局和卫生计生工作全局,团结拼搏,锐意创新,在贯彻实施《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加强全国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医学装备管理新突破等方面,取得重要工作成效。

马晓伟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坚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引导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决策部署,充分考虑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增加的新需求,加速发展的老龄化和城镇化带来的新挑战,快速变化的疾病谱产生的新问题,着眼全局、服务大局,紧抓重点、争创亮点。

2016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启动之年,全国卫生计生规划信息系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完成以下任务:一是全力推进“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等重点规划编制实施,引领科学发展;二是全面落实《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推动协调发展;三是加快推进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探索创新发展;四是加强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共享发展;五是强化医学装备管理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江苏、浙江、山东、湖南、重庆和宁夏等6个省(区、市)作了大会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人口计生委分管规划信息工作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有关司(厅、局)、直属和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做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

马晓伟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