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2016年第1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5 14:03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部署2016年加快水利建设工作,1月21日,水利部组织召开2016年第1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会议由矫勇副部长主持,张志彤总规划师以及水利部各相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区水利厅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计司、财务司、建管司、农水司关于2015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总体情况及2016年重点工作、金融支持水利有关政策情况、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有关工作部署、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农田水利建设有关工作安排的汇报,矫勇副部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2015年加快水利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一是《政府工作报告》目标超额完成。2015年新开工28项重大水利工程,在建重大工程投资规模超过8000亿元,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6434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二是年度投资计划执行进度超过预期。全年累计完成年度中央投资计划2471.98亿元,投资完成率94.6%,超额完成重大工程90%、面上项目80%的年度目标任务,与往年相比,投资计划完成率大幅提高。三是水利前期工作加快推进。2015年国家发改委批复重大工程可研报告30项,批复周期较以往压缩一半以上。面上项目按照2倍于往年投资规模开展前期工作,为加快水利建设赢得主动。四是水利建设投资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全国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215亿元,同比增长27.7%,对促投资稳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提前做好2016年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各项工作要抓早。各地要充分考虑年度建设任务,提前落实目标责任、推动前期工作、抓紧开工准备、落实地方配套、用好金融政策,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争取主动。二是投资计划分解下达要抓快。相关司局要协调尽早下达中央投资计划,各地要提前完成计划分解下达方案,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做好分解转下达工作。三是重大项目建设要抓实。各地要抓紧逐项编制重大工程年度实施方案,要继续加强进度管理,实施调度会商,及时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四是面上项目前期储备要抓好。继续按照2倍去年投资规模做好前期工作储备,力争5月底前全部完成项目审批,尽快组织实施,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五是工程质量和安全要抓严。有关司局和各地要加强督导检查,进度、质量和安全工作一起抓。各地要切实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加强现场管理和全过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