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2015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和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8 15:05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2015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和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代表委党组作我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的报告。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主持会议,副主任马晓伟、王培安、刘谦、崔丽、金小桃出席会议。

李斌指出,2015年,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全力推进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深化医改取得突破性进展,扎实有序推进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圆满完成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等一系列医疗卫生保障任务和埃博拉疫情防控、援非抗疫等应急任务,重大疾病防控能力明显提升,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中医药特色优势得到发挥,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得到加强,规划编制、依法行政、宣传工作等统筹推进。同时,委党组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用人导向,从严从实选好干部、从严从实用好干部、从严从实管好干部,干部人事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李斌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深化医改向纵深发展,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进一步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大力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力推动医药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斌要求,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轮岗交流和挂职锻炼力度,从严管理监督,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优良的作风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干部监督局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委机关司局级干部、综合处处长,委直属和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新提任的党组管理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