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主任会见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仁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1 16:34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1月28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京会见意大利卫生部部长贝阿特里切·罗仁琴(Beatrice Lorenzin)一行,双方就中意卫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斌积极评价中意双边卫生合作。她表示,在两国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执行计划框架下,双方高层保持着密切联系,两国相关机构在卫生体制交流、卫生人力资源、医疗科研、临床技术创新、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意虽国情不同,但都面临着医疗费用上涨、慢性病负担上升、人口老龄化等相似的卫生挑战,两国政府也都致力于改善健康的公平性和可及性。中国当前正在制定健康中国建设2030纲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中方愿与意方深化双边卫生合作、互相借鉴,通过建立中意卫生工作组、合作开展项目、人员交流等形式,在公立医院改革、医疗质量控制、医疗付费、妇幼健康、老龄化应对、中医药等重点领域开展交流,同时加强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中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人民的健康福祉。

罗仁琴充分肯定两国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她表示,双方在卫生领域有着许多共同的话题,希望两国加强在卫生体系的可持续发展、电子医疗、院前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中意在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意大利卫生部二〇一六至二〇一八年度卫生合作执行计划》。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司、人事司、体改司、疾控局、药政司、食品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意大利驻华大使等参加了会见。


李斌主任会见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仁琴一行


双方签署卫生合作执行计划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